中国贸促团访西班牙 签采购单三亿多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贸促团访西班牙 签采购单三亿多美元
2009年02月27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德里二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率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访问西班牙,期间,中西双方举办了经贸合作论坛,并签合同和意向采购金额达三点二亿美元。

  陈德铭与西班牙工业旅游贸易大臣塞巴斯蒂安共同出席了在马德里举办的中国-西班牙经贸合作论坛。陈德铭表示,目前中西双边经贸发展迅速,二00八年双边贸易达二百六十一点六亿美元,中国已成为西班牙在欧盟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陈德铭说,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是推动中西贸易平衡发展,进一步深化中西经贸关系和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中方愿意帮助西班牙企业在华推介农产品、皮鞋、纺织服装等产品,也希望西方积极推动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继续扩大对华进口,争取在二0一一年实现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的双边贸易四百亿美元的目标。

  塞巴斯蒂安说,西中两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具有重要作用。西班牙将继续推动西中经贸合作的全面发展,随后也将派出企业代表团访问中国。

  八十多家中国企业随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了西班牙。

  中国贸促团访西期间,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西班牙纺织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国商会将采取措施,积极支持双方企业开展贸易、投资、营销与设计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推进双向的市场准入。中西两国企业还签订了二十多个经贸合同和协议,涉及飞机模拟器、汽车零部件、钢材、毛纺原料、大理石材等多种产品,合同和意向采购金额达三点二亿美元。

  马不停蹄的中国贸促团今天将飞赴英国,继续进行贸易合作洽谈。此前,该团已访问德国和瑞士,并签署了一批合作项目,金额有一百多亿美元。(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