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外贸预期增长8% 对外投资增长13.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中国外贸预期增长8% 对外投资增长13.2%
2009年03月06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百分之八,对外直接投资预期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二,借用国外贷款安排两百五十八亿美元,外商对华直接投资预期九百二十四亿美元。

  中国国家发改委五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二00八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二00九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涉及对今年外贸进出口、对外投资、吸引外资的目标、任务等内容。

  报告称,尽管国际市场收缩,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但中国劳动力资源丰富、素质不断提高,技术进步加快,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逐步提升,在国际竞争中仍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发改委提交的这份报告认为,只要中国能抓住国际分工调整的有利时机,坚持扩大对外开放,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走以质取胜、集约化、多元化的发展路子,就能不断提高中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稳定并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报告称,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中国将加快开拓前景广阔的新兴市场,鼓励加工贸易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和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同时,化解国际经贸摩擦,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重要能源原材料进口,增加国家战略物资和应急物资储备。

  报告指出,中国今年将加强境外投资的规划和政策引导,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机制,加强国际能源互利合作,防范和化解境外资产风险。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