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重庆预计发行50亿债券 不发旅游消费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大代表:重庆预计发行50亿债券 不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03月10日 13:3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昨日表示,今年我市预计由财政部代理发行50亿元债券用于城市建设。

  据介绍,国务院今年同意地方发行2000亿元债券,由财政部代理发行,列入省级预算管理。在2000亿元的总盘子当中,杨庆育预计我市有50亿元。

  这笔债券通俗地说,就是政府向市民借钱,规定偿还年限,并支付一定利息。但目前利息是多少、偿还年限多久以及市民如何购买,还没有操作细节。杨庆育表示,东西部地区应该有所区别,重庆这笔债券应该在利息和年限上享受一定优惠。

  关于重庆房价问题,杨庆育说,目前主城均价为每平方米4000元,低于北京、上海,也低于周边的成都、昆明等城市。一般来说,地价成本占房价的40%以上,重庆对地价控制得很好,就控制了房价。重庆的房市依然健康,今年1月新开工率增长了5%以上。

  针对我市将向12省市发放旅游消费券的传闻,副市长谭栖伟和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昨日都对此予以否认。

  谭栖伟说,发放旅游消费券意义不大,如果操作不当,还可能削弱旅游景点的档次,影响秩序。为刺激旅游市场,市政府今年准备新增500万元对旅行社进行奖励。但奖励对象主要是到重庆旅游的国外游客,用刺激入境游的方式来带动国内游。

  杨庆育说,重庆目前有几家零售商场和房产公司在发放消费券,这是企业行为,不是真正的消费券。企业行为只要不搞恶性竞争,政府就不管。但市政府目前不会发放消费券。(记者 刘邦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