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不“惜贷”支持海峡西岸建设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不“惜贷”支持海峡西岸建设与发展
2009年03月21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罗钦文)金融海啸没有让大陆金融机构停止对海峡西岸建设与发展的融资支持。反而,全国“两会”再次传递的“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信号,激起了大陆银行投向海西的信贷热。

  福建省统计部门二十日披露的福建省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主体的福建信贷增速反弹,银行贷款增量创新高,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到二月末,福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逾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百分之十八点六二。其中,前两个月福建人民币贷款增加六百四十九亿多元,同比增加二百一十五亿多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今年三月以来,在“海西热”的引领下,银行纷纷抢滩福建,与企业、政府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使福建信贷增速持续加快。三月十九日,中国农业银行与厦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五年内向厦门提供不少于六百亿元的贷款,重点支持厦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小企业、外贸企业、对台交流合作等领域。

  同一天,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也与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签署协议,展开商业银行并购贷款和股权质押融资业务的战略性合作;给予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百亿元的贷款授信额度,支持福建企业开展并购和规模扩张。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三月十八日与福建龙岩市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将在未来几年龙岩市城市基础设施、交通、产业及教育、安置房等民生领域的二十二个项目提供一百四十亿元的融资支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前决定发放十亿元中长期贷款,支持福建省第一条由地方政府主导开发的高速公路——上杭城关至蛟洋高速公路的建设。(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