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集团称尚未敲定是否继续竞拍三鹿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集团称尚未敲定是否继续竞拍三鹿资产
2009年04月06日 08: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初,三元竞得三鹿核心破产财产,但资产包内有2块资产未入囊中。但三元股份(7.73,-0.20,-2.52%)(600429)4月4日公告称,公司决定放弃三鹿资产明天的竞拍。

  “二拍”部分资产原属“一拍”资产包

  三元股份4月4日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将不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

  君乐宝与唐山三鹿均为三鹿参股子公司,且是第一次三鹿破产财产拍卖中,因有股东要求行使优先购买权,最后未参与拍卖的资产包内资产。

  3月4日,三元联合竞拍体以6.165亿元拍得三鹿核心资产。

  3月23日,拍卖公司发布关于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的拍卖公告;3月24日,拍卖公司又发布关于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的拍卖公告。

  三元股份在4月4日公告中没有透露出不参与竞拍的原因,也未表明是否参与后续竞买。

  三元集团董事长称集团是否竞拍尚未敲定

  4月2日,三元集团公开表示,将根据三元食品的发展战略、产品结构,有选择性地竞拍三鹿集团第二批、第三批破产资产中的部分资产。“有选择性”的资产中,提及了上述唐山三鹿70%的投资权益,君乐宝16.97%的投资权益,以及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等。

  三元集团董事长张福平昨日确认了三元股份放弃参与竞拍。对于三元股份为何退出,他表示,“上市公司已经公告,如果需要继续竞拍三鹿资产的话,那么由集团来操作更合适。”

  对于三元集团是否将独立举牌,张福平称,“清明假期过后才能敲定这个事情,集团没有最后正式定。竞买报名还没有最后结束,还得开会商量。”

  针对三元股份退出竞拍,昨日乳品行业有分析认为,如由三元集团出面竞买,将减少上市公司资产周转压力,包括第一次支付和后续整合运营都需要大量资金。张福平此前公开表示,竞购完成后,河北三元的运营,至少需要15亿元。

  三元股份因“三聚氰胺”而获得增长机会。其2008年报显示,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141363.10万元,同比增长2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5.61万元,同比增长87.22%。三元此前评估收购的三鹿破产财产年销售额约为40亿元。

  本报记者 胡红伟

  - 相关

  三鹿资产本周连续拍卖

  如无人举牌,三鹿品牌将消失

  按照河北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公告,本周二、周四,三鹿破产财产的第二、三次拍卖将分别进行。

  本周二将举行的第二次拍卖中,包括“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169个、专利技术12项,以及三鹿在4家子公司的参股权益,分别为“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股权,“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

  第三次拍卖中,为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00%的股权和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的股权。

  两次参与竞拍的“报名”截止日期分别为4月3日和8日下午3点前,对参股公司权益的竞买人也没有设置条件。如果无人举牌,那么这个曾辉煌50多年的老品牌,将最终退出历史舞台。

  - 大事记

  2008年9月25日 三元股份公告称,公司正研究相关并购事宜

  10月28日 三元股份首次承认与三鹿洽谈并购事宜

  12月26日 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

  2009年2月14日 三元股份为竞购三鹿拟通过增发筹8亿至10亿

  3月2日 三元召开股东大会,通过参与竞买三鹿部分破产财产的议案

  3月4日 三元联合竞拍体以总价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集团核心资产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