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大学生竞争6个殡葬工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名大学生竞争6个殡葬工岗位
2009年04月08日 09:1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下旬,上海出现418个殡葬岗位吸引5000名大学生现场咨询的新闻。岂料殡葬工应聘火爆也出现了“武汉版”。

  记者昨日从武昌、青山两家殡仪馆了解到,经过资格审查的200名大学生参加了上月中旬举行的笔试,竞争6个殡葬岗位,其中大部分为本科生甚至研究生。

  上月中旬,武昌、青山两家殡仪馆招聘殡葬人员,从报名第一天开始,网上的报名数节节攀升。其中,武昌殡仪馆所设的5个岗位分别是殡葬管理和殡仪服务,规定的起点学历为大专,但报名数一度突破了500人,后经资格审查,参加考试的人数最后为180人,仍出乎招聘方的意料。

  据了解,此次报名参加考试者,除了传统的几所民政院校的大专生外,更多的是武汉及周边省份综合大学的本科生,如武大、武汉理工大、中南财大、湖南大学、南昌大学等,其中还有20多名硕士研究生。

  记者从青山殡仪馆了解到,入围面试的3人中,首次出现了本科毕业生。而武昌殡仪馆的15名面试入围者,全部是本科以上学历。一位人事干部说:“几年前曾因报名人数不足而取消招聘计划,哪想到今年这么火爆。”(记者万强 通讯员张颖)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