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计划投资一百四十四亿元建设重点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汕头计划投资一百四十四亿元建设重点项目
2009年04月1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四月十二日电(李怡青 李瑞丹)汕头今年将计划投资一百四十四点三亿元人民币,建设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造地与园区基础设施、重点工业项目、现代服务业,教育、医疗等惠民设施,环保生态基础设施、新农村基础设施等十大类一百零三个重点项目。

  汕头是个典型的人多地少的城市,在突破“用地难”问题中,该市按照“节约、集约、挖潜、调整”方针,加快土地征用报批速度。全力挖掘政策潜力,千方百计用好已批的农转非用地指标,用好已征土地的储备,加大供地力度,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土地供应。

  资金是制约汕头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主要因素之一。汕头市将借助省中行和汕头市签订三百亿元合作协议,加强与中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提出具体的融资项目,制定具体的融资方案,尽快争取得到实质性支持。同时,该市将加强与中国石油、中国中化集团等大型央企的战略合作,引进合作伙伴,发展临海产业项目。

  据悉,东部城市经济带目前已完成立项等前期审批手续,总投资近五十亿元的新津外砂河口治理及综合开发工程,包括河口治理、滩涂开发和围内排涝等工程,已被列入省二00九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在二0一二年完成。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