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年收入12万自行申报者超37万 金融业列前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年收入12万自行申报者超37万 金融业列前茅
2009年04月14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广东省地税局14日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1日,广东有超过37万人进行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排在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金融业、电气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广东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说,广东省地税部门依托全省大集中系统,制定保密规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自行纳税申报工作顺利完成。截至4月1日,全省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的纳税人数为378226人,同比增长9.15%,应补缴税款为5296万元,应退税款为986万元。

  在广东,自行申报人数排在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金融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自行申报人数排在前五名的职业分别是: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私营企业主、金融保险从业人员、工程师、会计师。

  据介绍,广东省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情况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地区间自行申报人数不平衡,主要集中在经济较发达的珠三角地区;二是申报项目主要集中在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以及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等项目;三是申报对象以中国公民为主,外籍人员相对较少。(记者黄玫)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