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筹备会议公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筹备会议公报
2009年04月17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国家财政部网站消息,4月17日,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在北京举行会议,讨论了成立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的相关问题,以推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在本地区的一致应用,并更加有效地参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制定工作。

  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筹备会议公报

  2009年4月·中国北京

  2009年4月17日,澳大利亚会计准则理事会、文莱财政部、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印度尼西亚会计师协会、香港会计师公会、韩国会计准则理事会、日本会计准则理事会、澳门核数师暨会计师注册委员会、马来西亚会计准则理事会、新西兰会计准则审核委员会和新加坡会计准则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讨论建立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的可行性。

  与会代表认识到:

  一、本地区作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已经并将继续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恢复全球经济增长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各方应当本着公众利益,协调立场,与相关方面加强合作,在保持本地区经济繁荣稳定方面贡献力量。

  二、近年来亚洲大洋洲地区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采用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与之趋同,还有许多国家和地区已宣布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趋同并公布了时间表或路线图。在会计准则日益全球化趋同背景下,本地区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已经并将继续加强联系,有必要建立机制和平台,交流趋同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经验,为建立和完善统一的高质量全球会计准则体系提供支持。

  三、本地区人口众多,资源丰富,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经济并存,公众受托责任体现出本地区特有的多样性,协调好本地区参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制定活动,有助于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充分考虑亚洲大洋洲地区的实际情况,并提升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公众受托责任。

  在此基础上,与会代表讨论了建立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的相关问题。为推动亚洲大洋洲地区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与之趋同,支持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为建立全球统一的高质量会计准则所做的工作,协调本地区各国家或地区参与全球统一财务报告准则制定的立场,提高本地区财务报告准则的一致性和可比性,确保本地区各国家和地区的公众利益,提升财务报告信息质量,代表们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就此进行磋商,尽早建立这一机制。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席戴维·泰迪先生、其他两位理事和理事会国际活动总监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支持建立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

  第一次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会议将于2009年11月在马来西亚举行。与会代表欢迎本地区其他国家参加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与会代表感谢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