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误传油价上涨加油站排长队 业内:近期或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短信误传油价上涨加油站排长队 业内:近期或上调
2009年05月08日 09: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6日,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称,近日提高成品油价格是严格按照中央批准的联动机制,成品油价格调整的主要依据是,按照国际油价,持续20天日均涨幅降幅超过4%,成品油价格就要考虑上调和下调。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短信里说汽油要涨价”,昨日,李先生收到首汽加油站提示,称油价零时要上调。海淀紫竹院南路一家加油站因此出现车辆排长队加油现象。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接上级通知,原计划要上调油价,后又接通知,暂不上调油价。

  李先生曾在首汽加油站办理加油卡,他介绍,昨日22时许,收到首汽加油站发来的温馨提示,称凌晨零时开始汽油涨价。昨日23时许,记者在菜户营桥附近的几个加油站,未看到排队加油现象。一名正在加油的司机表示,也收到了“油价上调”短信。

  昨日23时30分许,海淀区紫竹院南路的中油首汽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各首汽加油站站长18时许接到上级通知,计划凌晨零时上调油价,便给客户发去温馨提醒。各加油站还准备了应急预案,加派人手以应付加油高峰。但22时,又接到上级通知,称油价暂不调整。那时,该加油站前来加油的车辆已排成长队。

  截至今日零时5分,记者在广外滨河路中石化加油站看到,汽油价格牌未变更,油价未涨。

  - 回应

  涨价符合预期 近期或再调

  昨晚油价上调传言源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上涨。5月6日,国际油价突破56美元,创下半年来新高。此前发改委官员表示,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国际油价连续20天日均涨跌超过4%,国内油价就将调整。

  昨日21时许,记者从中石化北京公司相关人士处获悉,发改委已给公司电话确认昨晚不对成品油价格做调整,发改委并未解释不调油价的具体原因。

  但他表示,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目前国际油价较此前的低点已达到了连续20天日均涨幅超过4%的幅度,成品油涨价是料定之事,即使昨日未调价,最近仍有可能继续上调油价。(记者甘浩 林阿珍 吴江 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