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放行不卸载 个别治理超载超限站点变收费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罚款放行不卸载 个别治理超载超限站点变收费站
2009年05月08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目前,全国共在国道等主干线上设立了治理超载超限站点1400多个,按照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超载超限的车辆要以消除违章为治理主要手段,对运输车辆第一次超载一般以卸载教育为主,不处罚。如第二次以上超载,应以卸载、罚款为主。但国务院纠风办暗访检查组在这次检查中发现,在一些地方,个别治超站变成了“收费站”。

  消息称,在105国道江西省龙南治超站,所有的治超设备、卸载场地一应俱全,而执法人员治超的方法却让人大吃一惊。在这个治超站内,不管超重超高一律罚款收费放行。另外,从龙南的治超站处罚记录单上发现,一天24小时之内,处罚了60多辆大货车,无一例外都是罚款放行。但该治超站对运输本地企业产品的车辆,即使超载40多吨也不管,从对2月11日到3月28日该治超站车辆放行统计的记录看,共放行这类严重超限超载车辆324台。

  此外,在湖北的枣阳治超站,同样的治超执法问题依然存在。在一位执法人员处罚登记本上,凡是路过的大货车,都是罚款放行。每辆车200-50元不等。在河北武安市的国道上,几位路政人员在没有佩带任何执法证件的情况下,随意拦截处罚过往车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