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显示:安徽巢湖西半湖水质“摆脱”重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报显示:安徽巢湖西半湖水质“摆脱”重污染
2009年02月04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二月四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环境监测站最新公布的一月份重点流域水质月报显示:安徽境内淮河干、支流水质出现下降,而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东、西半湖水质有所好转,尤其是连续数月水质为重度污染的西半湖水质好转。

  据安徽省环境监测站对巢湖湖区和九条主要环湖河流出、入湖水质监测发现,巢湖东半湖区水质轻度污染,水体呈轻度富营养状态;西半湖区水质中度污染,水体呈中度富营养状态。与上月相比,巢湖东、西半湖水体的营养状态持平,但水质好转。其中,东半湖区水质由中度污染好转为轻度污染,而西半湖区水质由重度污染好转为中度污染,“摆脱”重度污染的侵扰。

  在对巢湖监测中发现,主要环湖河流杭埠河、兆河水质优,白石天河、裕溪河水质良好,柘皋河、双桥河水质轻度污染,南淝河、十五里河和派河水质重度污染。与上月相比,主要环湖河流中,兆河、双桥河水质好转,柘皋河水质下降,其余河流水质与上月持平。

  此外,对该省辖淮河干流、二十条支流水质监测发现,河南淮河干流流入安徽境内的水质轻度污染;河南淮河支流流入安徽境内的颍河、黑茨河和涡河水质重度污染;江苏奎河流入安徽境内的水质重度污染。与上月相比,淮河干、支流水质均下降。

  安徽境内水质状况一直较好的新安江流域,与上月相比,其干流流入浙江省境内的水质和支流率水黄山林校水质好转,支流渐江黄山黄口渡和篁墩渡、练江黄山浦口和渔梁河段水质略有下降,其余江河段水质持平。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