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锰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锰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2009年04月17日 11: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湘黔渝三省(市)不懈地努力,“锰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显现出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区域环境质量得到改善,能源资源消耗水平明显下降,党群、干群、民企关系明显和谐。“锰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效证明,坚定信心是攻克环境难题的精神支柱,加强区域联动、上下互动是解决区域环境问题的有效方式。

  “锰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明显成效,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亲切关怀的结果;是湘黔渝三省(市)政府共同治理、狠抓落实的结果;是企业积极治污、群众广泛参与的结果。实践证明,惟有加大执法力度,严查环境违法企业,才能规范企业的环境行为;惟有推行部门协作、区域联动,才能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理顺关系,解决发展与环境之间的深层次矛盾;惟有严格控制“两高一资”行业,才能从根本上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锰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来之不易,巩固成果更需要我们付出百倍的努力。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握好这样一个总体思路:通过抓“点”、带“线”、促“面”,继续抓好电解锰工业点源污染防治,督促企业稳定达标排放。要大力推进锰产业链延伸和发展循环经济。通过强有力的环境执法行动,取缔、关闭非法开采、加工企业。要通过点面结合,推动区域环境全面整治,并在实践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为其他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提供示范经验。

  要巩固“锰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就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对环境综合整治重要性、紧迫性及艰巨性的认识,持之以恒,深化治理,努力消除“锰三角”地区历史遗留的环境隐患;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保证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引导企业从末端治理向全方位污染治理转变;要做好战略性、基础性工作,编写编制区域环境整治规划、生态修复规划,制定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要抓好示范工程,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工艺技术、企业管理、环境风险控制水平,全面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提升基层政府领导科学发展的执政能力、环境监管能力以及企业治污的自我约束能力;要继续坚持上下联动、区域联动,完善企业、群众、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社会各界紧密协作的环保机制。

  “锰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整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夺取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新胜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