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跌助金价冲上高位 可能走出强劲逼空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下跌助金价冲上高位 可能走出强劲逼空行情
2009年02月25日 14:0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金昨日在983~992美元/盎司之间波动,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现货金上周五一度升至1005.40美元的近一年高位,较去年3月所创的1030.80美元历史高点仅略低2.5%。

  黄金走势主要受股市带动,各国股市纷纷下挫,避险需求帮助黄金维持在高位,但连续上升后面临的获利回吐压力压制了黄金再上1000美元关口。

  周一美国股市道琼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收挫至12年新低,亚洲股市周二跌至三个月来低位,日本股市日经指数逼近26年低位,因围绕全球金融体系的担忧升温,这推升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类投资。

  亚洲股市周一的强劲涨势已化为乌有,有关美国政府举措是否足以稳定不振的银行和信贷领域的疑问,取代了美国政府或将最终持有花旗集团最多40%股份报导引发的乐观情绪。

  受巨大信贷损失和经济衰退拖累,全球金融业问题持续恶化。去年受政府两度援助的美国国际集团正与当局协商以寻求更多支援。法国则称,将向两家互助银行提供25亿~50亿欧元的援助。

  金融领域的问题并不局限在某个银行或国家之内,美国与欧洲股市不断下挫,令投资者丧失信心。

  市场不稳使黄金等更为安全的资产受益,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2月23日,该基金持金量仍维持在1028.98吨的纪录高位。

  后市黄金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仍将参看股市表现。

  消息面上,美国监管层周一再次表示愿意向有需要的金融机构提供更多资金,并将于周三起对主要机构的资本需求进行评估。若美国政府对花旗集团再次施以援手,对政府进一步扶持其他银行的预期将会升温,但对于政府在稳定房市方面的努力仍存有疑问。

  技术面,黄金连续上涨后,已经触碰2008年10月来上升趋势上档阻力线,存在回调要求。但若避险买盘持续涌入,推动黄金突破上升趋势上档阻力线的话,金价有可能走出强劲逼空行情。继续持有黄金的投资者后市应注意金价回调的风险,若跌破970美元应该暂时离场。空仓的投资者可待黄金回调后买入;若金价突破1010美元,也应追买,因此时金价已确认拒绝调整,并已打开上升空间。(胡年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