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再逼近阻力位 建议:投资者可借机买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再逼近阻力位 建议:投资者可借机买入
2009年02月27日 14:1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四黄金价格在欧洲市场小幅下跌至每盎司947.40美元,周三纽约尾盘报952.15美元。亚洲股市周四走跌,逆转此前升势,投资者对长期投资缺乏兴趣,因经济和企业盈利前景进一步恶化。

  近期金价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出售多头仓位,等待受困银行业状况的更多细节及美元和原油价格走坚。今日苏格兰皇家银行公布2008年亏损241亿英镑,为英国企业历史上最大规模亏损,该银行称计划将3250亿英镑资产纳入政府的担保计划。应该说全球经济的放缓,令各地区出口持续下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随着经济的进一步恶化,市场担忧出现第二波金融危机的可能,周三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将对华尔街采取更严厉监管,引发市场联想未来可能加强规范,从而削减公司盈利;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昨日启动"压力测试"计划,以评估大银行应对较预期更长更严重的经济衰退的能力。

  尽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太多,许多投资者被迫离场观望。但随着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的攀升,黄金价格跌至950美元下方,以及信贷市场的逐步趋稳,推动部分有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寻求高风险资产,其中以估值低廉的股票和黄金尤其具有吸引力。

  虽然近几日黄金价格大幅回调,并跌破950的关口,逼近930美元的阻力位。但由于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和黄金投资魅力的吸引,相信黄金价格近期会重新站住1000美元/盎司。建议投资者借金价回调的机会大举买入,但注意买入节奏,以免被迫止损。

  建议金价站稳950美元后可适当介入,跌破930美元止损。(陈纯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