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线修正或近尾声 投资者操作上可逢低买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短线修正或近尾声 投资者操作上可逢低买入
2009年03月05日 15:4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纽约市场,国际金价进一步扩大跌势,盘中最低下探至每盎司904美元,最终收低在915附近。周三金市依然表现清淡,金价大部分时间在909~917美元区间窄幅波动。

  近日,黄金走势与美股表现出紧密的正相关关系,原因是投资者在股市损失追缴保证金的的逼迫下,不得不从黄金上获利。周二,尽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贝南克在国会呼吁政府大刀阔斧将经济拉出衰退泥潭,美股一度获得提振,但最终仍以阴线报收,市场信心仍未有效恢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越浓,黄金的获利压力则越大,不难看出,来自ETF的主要买方力量也较为低迷。

  技术上看,周二黄金的下跌也是在周一在930关键支撑破位后的技术性要求。不过,从日线图看,只要黄金不跌穿上升通道下轨支撑,金价将能保持当前的中长线涨势。因此,预计未来数个交易日内,黄金将对880~900美元区间的支撑展开考验。短线来看,由于金价连续下挫后已接近超卖,后市的下探料将引发反弹。

  基本面上,投资者还可关注周四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以及周五公布美国非农业就业数据,若数据不佳,可能激发投资者在长期趋势线上附近逢低吸纳黄金。

  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可采取逢低买入的策略,若金价有效突破940美元将巩固本轮反弹的有效,投资者可在突破该阻力位后加码买入,止损点则可设在870美元。(唐春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