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资金打压金价收低 未来一两周或振荡向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机资金打压金价收低 未来一两周或振荡向上
2009年03月23日 11: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于黄金市场属于重磅利好信息。但短线来看,投机资金获利了结以及供需方面的利空消息将使金价维持振荡走势。

  上周金价大幅走高后,买盘获利了结,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打击金价收低,现货金在上周六纽约市场以950美元/盎司报收,成交量中规中矩。

  美联储上周中期制定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奠定了美元长线走低的基础,大量资金从货币市场流入黄金市场寻求机会,现货金价由上周三晚间的883美元低位起飞,上周五晚间最高达到967美元/盎司高位。期间,投机资金的作用力功不可没,而该部分资金习惯于快进快出;为此,一旦金价超过了950美元关口,获利了结行为就开始抬头。

  未来一两周或振荡向上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金市属于重磅利好信息。国际大型机构也多持看好态度,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上周连续三次加仓,总持金量已突破1100吨,再次刷新了纪录。花期银行则表示,近期实物黄金的投资需求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位。

  但高位金价也带来诸多利空信息。据伦敦纽约市场反映,近期大量废旧金饰流入市场,增大了黄金市场的供应量。另据德国商业银行统计,高位金价打击了印度的黄金饰物需求,印度2009年的黄金进口量可能降至380吨以下。供需方面的利空使得国际金价很难在短时间内一鼓作气冲破历史高点,未来一两周可能振荡向上。

  操作建议: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朱志刚认为,已买入的中线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短线投资者逢回调买入,暂时支撑位在941美元一线,轻易不要做空。近期振荡幅度可能进一步加大,请严格止损,控制风险。(记者 井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