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期货成交创春节后新低 金市或维持弱市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期货成交创春节后新低 金市或维持弱市格局
2009年04月14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银行业绩表现强劲,对美元构成提振。分析人士认为,金市未来一两个月继续向弱或维持弱市格局的可能性比较大。

  周一亚洲市场开市后,国际金价延续了上周的胶着走势,依然位于880~890美元的狭窄区间内振荡,这已是国际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在该区间振荡。受制于美元美股双双走强的大市,金市成交量进一步缩小,不改弱势迷离格局。

  国内市场成交量进一步缩小。其中,周一金期货主力合约成交金额刷新了春节以后的新低,低至19亿元,仅为3月平均日交易量的约1/3。金现货中的T+D品种,周一交易金额仅为8亿元,也是春节以后的最低数据。期货现货的价格均上升到了196元/克附近位置,期货价格小于现货价格,说明多数投资者对于后市并不乐观。

  美股上涨与美元走强交替作用,使得黄金市场基本面呈现出整体利空的格局。美国贸易逆差收窄至近10年来最低水平;富国银行预计美国第一财政季度业绩表现强劲,这些均对美元构成提振。部分市场人士认为,金市未来一两个月继续向弱或维持弱市格局的可能性比较大。

  操作建议:高赛尔黄金公司方静认为,近期美元偏向强势发展,对于金价将产生进一步的压力,激进投资者可尝试做空,视周一晚间美元波动趋势操作。但如果金价无法有效跌破880美元,且遭遇重要利好信息,则逢低吸纳做多。中小投资者观望为佳。(记者 井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