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四国A股今年最强势 能持续多久成悬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砖四国A股今年最强势 能持续多久成悬疑
2009年02月23日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上海,你丝毫感觉不到全球股市大跌和经济衰退的沮丧气氛。这里仍然是一片欣欣向荣,持续近4个月的股市上涨让投资者充满了乐观。即便在“金砖四国”,中国大陆股票市场都是最抢眼的一个。

  按照亚洲国家普遍采用的农历计年法,今年是所谓的“牛年”——投资者有理由对今年充满期待,从年初以来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至今已经累计上涨了22%,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排名第一。而不久前,美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刚刚创出了6年来的低点,市场已经跌破了公认的“牛”“熊”分界线。

  股票上涨的并不仅仅只是中国,金砖四国中的俄罗斯和巴西今年股市表现也很引人注目。莫斯科金融时报指数自今年初以来累计上涨了12%,巴西圣保罗综合股票指数今年则上涨了6%,但是如果与去年10月份时的低点相比,该指数的最大涨幅已经超过30%。金砖四国中,只有印度股票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

  但是,如果考虑到道琼斯指数和日经225指数自年初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15%,金砖四国股票市场表现的确让人刮目相看。这样的股市欢歌究竟能持续多久呢?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持续不了多久。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对本国经济构成的冲击日益显现,金砖四国股票市场很可能会掉头向下。中国1月份出口贸易出现大幅下滑就是一个让人担忧的现象。对于一个出口在GDP中占有绝大比例的国家来说,出口下滑意味着公司利润下降。

  本周三,上证综合指数大跌了4.7%,创出了今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虽然周五市场略有反弹,但周三的大跌开始让投资者对中国牛市有了更多思考(编译 范楷 本文来自美联社,编译时有删节)。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