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两岸三地航运物流研讨会在深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七届两岸三地航运物流研讨会在深举行
2009年03月21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三月二十日电(郑小红 许觉辉)由深圳海运协会主办,香港海运学会、台湾中华航运学会协办的第七届两岸三地航运物流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两岸三地航运界的专家、业界精英齐聚一堂,研究面对国际金融海啸,航运物流业应采取的对策。

  两岸三地航运物流研讨会已经先后在香港、台湾和深圳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本次研讨会是继海峡两岸“三通”以来举办的首次行业盛会,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本次研讨会透析和展望了国际航运物流业的发展前景,着重思考了台湾、香港和深圳航运物流业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危机的策略。来自两岸三地的学者、专家就两岸直航对台湾经济的影响、香港船舶的双国籍注册、金融海啸下深圳港口的“危”与“机”、“物流”的演化、两岸直航港埠货柜量预测与分配、海盗行为引起的共同海损索赔、化工品集装化物流模式推广等热点问题作了精辟的论述和全面的探讨。

  专家认为,开放两岸海空运货物直航有利于海峡两岸乃至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福利增加;香港船舶注册引入双重国籍注册,将会为香港航运业带来新的机遇,对现时低迷的香港航运业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也会为香港的航运中心的地位奠下一块更稳固的基石;深圳港需要在港口增长方式上加以改变,包括在远洋与近洋、干线与支线、外贸与内贸、进口与出口、公路、铁路、内河沿海水路以及两岸直航、汽车滚装船等方面应取得全面发展。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