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将举办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交易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扬州将举办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交易会
2009年03月23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44届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暨家居用品交易会将于3月26日至29日在江苏扬州举行。作 者:崔佳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3月23日电(记者 崔佳明) 第44届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暨家居用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江苏扬州举行,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龚振志主持,扬州工艺“掌门人”刘爱国通报了本届旅交会的总体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日程安排。

  第44届旅交会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将于3月26日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始,至29日结束。届时将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50多家企业参加,北京的象牙雕刻、福建漳州的木偶头、重庆梁平的竹帘画……数万件精美工艺品齐聚扬州,争奇斗艳。

  本届旅交会的主题活动有六项: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家居用品交易会;第四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2009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展;扬州名优特产品展;国际展览中心广场美食节;以及2009“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大奖赛、“漆花杯”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大奖赛三项评比活动。

  据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此次盛会的最大看点是数万件工艺纪念品的展销。目前485个展位已经被抢订一空,将展示玉器、漆器、牙雕、木雕、石雕、抽纱织绣、旅游纪念品、旅游餐具、旅游箱包、金属工艺、日用礼品、人造花饰、家用纺织品等5000多个品种的数万件商品,同时还将邀请著名大师走进会场现场工艺表演。

  同时还透露,主办地扬州,旅交会上将以“扬州工艺”整体包装的形式进驻本届展会,将展出漆器、玉雕、刺绣、绒花等传统工艺。其中,扬州玉器将有碧玉《瓶》、《采莲图》、《双链海棠炉》等10件精品亮相旅交会。

  “扬州工艺产业是中国工艺行业风向标。” 王山表示,旅交会选择扬州举办是因为千年扬州城成就了扬州工艺好的基础。扬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厚重的人文情怀,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行业内部出现了一些动荡的情绪,大家更加需要在扬州工艺美术产业基地找到工艺行业的希望。

  王山称,旅交会的目标就是追求工艺品日用化,日用品工艺化。同时全方位展示中国工艺美术的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形象,为五湖四海的展商和贸易商搭建一个沟通信息、观摩产品、交流技艺、洽谈贸易及精品评审的平台,对保护、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全国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据悉,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暨家居用品交易会自1974年的第一届开始已经在中国26座城市举办了43届,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观众和专业买家到会参观、订货,已在行业内形成广泛影响,成为综合性的品牌展会。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