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天广交会机电产品成交逾四十七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前三天广交会机电产品成交逾四十七亿美元
2009年04月1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今天从广交会机电商会获悉,截至四月十七日广交会机电产品成交四十七点二亿美元,比上届同期有所下降,占同期广交会总成交额的百分之八十八点四。

  据介绍,机电产品前三天的成交,与一季度中国机电出口的走向大致相同,其中家电及消费类电子产品仍是成交主力,家电及消费类电子成交占比达到百分之五十一点九,机械设备成交占比达到百分之七点八,工具类占百分之七点九,其次是汽车零配件,占百分之四点二。

  机电商会表示,本届广交会除开馆首日客商略少外,一期各展馆一直人头攒动,气氛如常,客商总体流量大大好于预期。到会欧美客商减少,但欧盟、中东和美国市场仍为成交主体,来自部分新兴市场如东亚、非洲、拉美等地的客商比重加大。

  在知识产权投诉方面,机电馆知识产权投诉受理总数为一百九十三宗。被投诉企业和最终认定涉嫌侵权企业同比略有增加,但涉外投诉受理同比大幅下降。家用电器、电子及信息产品、照明产品等展品发生侵权现象较多。

  专家分析,成交下降的主要因素除经济大环境不佳外,还包括成交价格有所走低、近期部分材料价格波动、汇率不稳定、询价多下单少等。调研问卷显示,广交会期间企业成交订单中约九成来自老客户,新客户占比一成,明显低于往届。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