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营业部狂抛近3亿权重股 瑞银证券总部接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金营业部狂抛近3亿权重股 瑞银证券总部接盘
2009年02月20日 08: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连续两日暴跌后,昨日,A股市场振荡收高。上证综指收市报2227.13点,涨0.78%;深证成指收市报8213.90点,涨1.61%。两市共成交17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近两成。A股市场共有接近八成个股上涨。

  中金营业部与瑞银证券总部一个抛一个接,QFII对A股走势发生分歧,对投资者来说,应该警惕市场出现“倒春寒”。

  昨日大宗交易平台再度“井喷”,中金营业部年内首次大幅抛售近3亿权重股,而瑞银证券总部成为主要接盘者。业内人士分析,这有可能是QFII对A股走势发生分歧,对投资者来说,应该警惕市场出现“倒春寒”。

  32笔交易以收盘价成交

  本报最新统计显示,昨天,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成为抛售的主力,共抛售了包括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及工商银行(601398)在内的32只权重股,涉及金额高达2.89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平安(601318)、中信证券(600030)和交通银行(601328)成为遭抛售最多的股票,涉及金额分别高达3082.68万元、2346.39万元和2148.27万元。而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瑞银证券总部成为这些抛盘的接单者。

  值得一提的是,从历史成交价格来看,大多数大宗交易成交价相对于当日的收盘价存在一定的折价情况。但昨日成交的以上个股全部以收盘价成交,并没有出现低价抛售的现象。

  除了中金公司的营业部之外,昨天,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劳动路证券营业部、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华路证券营业部、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沧白路证券营业部、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北路证券营业部也是“榜上有名”,分别抛售了306.8万元四川金顶 (600678)、2562.8万元中体产业(600158)、5160万元西部矿业(601168)和298万元的中国联通(600050),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凯旋路证券营业部、航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等分别成为接盘者。不过,无论从抛售的数量还是抛售个股的权重看,这些营业部抛售的影响相对不大。

  QFII对A股重大分歧?

  中金淮海中路营业部和瑞银证券总部都被市场认为是传统的QFII集中营业部。尤其是前者更是频频出现在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的买方。那么,这两大QFII营业部的倒手交易,说明什么呢?

  广州安惠公司总裁陈国华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QFII对A股未来出现判断分歧。陈国华说,瑞银证券股票策略研究主管陈李近日乐观直言,由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复苏和流动性的充裕,中国A股的阶段性反弹态势还能够持续1~2个月。而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认为,A股今年极有可能出现“倒V形”走势,也就是前高后低。

  警惕A股出现“倒春寒”

  值得投资者警惕的是,近期,许多机构纷纷唱多A股,甚至有人喊出了“3000点”的目标。许多新开户的投资者也是踊跃入市。不过,这两天A股的暴跌让大家“冷静”了一下,毕竟,目前还是熊市,而不是牛市。造就这波反弹的动力,不是业绩和经济转暖,而是资金推动。

  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新增信贷同比激增一倍,达到1.62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从近期股市走势及央行公布的数字来看,肯定存在企业将票据融资资金投入股市的行为。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A股市场反弹期间,外围股市在经济恶化的打击下持续下滑。所以,反弹乐观之余,投资者有必要警惕A股出现“倒春寒”。(李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