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暖基金发行渐入佳境 1季度基金募资5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回暖基金发行渐入佳境 1季度基金募资500亿
2009年03月25日 12: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回暖,基金发行也渐入佳境。根据统计,一季度募集资金近500亿,创出熊市募集资金新高。股市的突然好转又一次给投资者带来了希望。

  上周共有4只偏股型基金结束募集,其中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兴业有机增长、嘉实量化阿尔法获得不错的发行成绩,3只基金合计募资额超过90亿元。其中,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占得半壁江山,单只基金募集金额超过41亿元。随着居民投资意愿回升,偏股型基金的认购逐渐“进入状态”。

  本周,包括鹏华沪深300指数基金、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和民生加银品牌蓝筹等偏股型基金也将结束募集。记者从3家基金公司获悉,3只基金合计募集规模已经接近40亿元。其中,鹏华沪深300指数基金周五结束募集。基金经理杨靖表示,目前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已经完全具备了长期投资的价值,中国经济本身就有很强的内生增长动力。

  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7.90%,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5.56%,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6.94%。其亮丽的业绩表现使得许多投资人开始重新看待股票型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

  结合天相统计数据来看,一季度各类型基金的新募集总额将接近500亿元这样的高水平。这一数据也超过了去年一季度新基金450亿元的首募总额。

  偏股型基金再度走俏与股市走强相关,而债券基金也没有被投资者抛弃。金元比联公司公告称,旗下金元比联丰利债券基金基金合同已生效,该基金总募集金额达14.74亿元。这一数据显示,虽然偏股型基金受到更多关照,但债券基金也余威尚存。

  信达澳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陈绪新表示,相对国债,债券基金投资范围更广,预期收益率相对也可以。如果考虑流动性的因素,债券基金显得更方便灵活。但陈绪新也提醒投资者,债券基金虽然较之国债有诸多优点,但债券基金存在侵蚀本金的可能性,如提前赎回基金时净值按市场估值可能低于本金,所投资的信用债券可能发生本金损失。(范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