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券商交易龙虎榜出炉 银河等拿佣金获1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券商交易龙虎榜出炉 银河等拿佣金获14亿
2009年04月13日 08: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余家券商市场份额增长超过1个千分点

  一季度券商交易龙虎榜出炉。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均笑纳佣金逾14亿元,近六成券商单季获佣金收入在1亿元以上。

  A股市场一季度开门红,坐收佣金的券商首季业绩喜人。沪指单季累计上涨30.3%,两市成交额环比增长81.0%。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日前公布的数据,按行业平均佣金费率水平估算,即股票交易收取0.13%的佣金、基金和权证交易分别收取0.1%、0.04%的佣金率,一季度103家券商共获佣金收入255.0亿元,环比增长69.4%。

  身为券商经纪业务方面的大鳄,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一季度在股票、基金合计交易额分别达10827.8亿元、9864.9亿元,市场份额分别为5.78%、5.26%,分别获佣金收入14.8亿元、14.0亿元,环比增长63.2%、56.5%。紧随其后的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一季度佣金收入依次为11.3亿元、10.7亿元、10.1亿元。广发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光大证券等单季收入在8至10亿元之间。

  其他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一季度佣金收入6.7亿元,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分别收入3.7亿元、2.7亿元,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均收入1.9亿元,太平洋证券为6976万元。其中,国金证券一季度佣金收入环比增幅显著,达105.7%。

  包括上述多数券商在内,一季度国内共58家券商收获的佣金收入在1亿元之上,两成券商佣金收入超过5亿元。佣金收入低于1亿元的45家券商中,约四成的佣金收入不足50万元。在行业整体成交活跃背后,券商界的高集中度显而易见。

  另一值得关注的是,券商趁行情回暖的激烈竞争行为,也在市场份额明显变化中有所体现。约一半券商市场份额有所增长,其中以招商证券为代表的十余家券商,在一季度股票、基金合计交易市场的份额增长逾一个千分点。其中,招商证券市场份额由3.09%增至3.97%,兴业证券市场份额由0.99%增至1.45%,而浙商证券、湘财证券、西部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信达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东兴证券、万联证券等均有所增长。

  市场份额下降明显的券商中,英大证券在股票、基金市场份额由1.68%降至0.36%,信泰证券由0.81%降至0.46%,中金公司由1.64%降至1.32%,广发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等也出现份额下降现象。

  另外在权证交易市场上,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申银万国证券、联合证券、英大证券等市场份额略有下降,而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华林证券、中投证券、国元证券、浙商证券、兴业证券等份额增长较明显。(记者 杨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