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基战略与战术小秘诀:动态资产配置选择好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基战略与战术小秘诀:动态资产配置选择好产品
2009年02月18日 11:4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持有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面对市场的下跌愁眉苦脸,而今年以来市场的反弹又让他们感觉春意盎然。实际上,一个理性成熟的基金投资者,如果做好了战略与战术配置,对市场的波动无需过于介怀。

  从投资理论上分析,战略型的资产配置策略是以不同资产类别的收益情况,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实际需求为基础,组合成资产比例。战略必须具有稳定性,较长时间保持不变。以一个基金投资者为例,根据自身流动性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确定资金分配在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基金等不同种类上的比例,这属于战略型资产配置。如果近期内有使用大笔现金的要求,可以较多配置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而关注长期投资收益,可选择较多配置股票型基金。战术型的资产配置是在战略配置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的短期变化,对具体的资产比例进行微调。对基民来说,动态资产配置更多体现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好的基金产品。

  基金不仅要长期投资,也应该审时度势,投资的过程好比一场竞赛,只有做好战略与战术的配合,在长跑中才有望胜出。(海富通基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