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收益差距超15%分化加剧 反弹可能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基收益差距超15%分化加剧 反弹可能性小?
2009年02月19日 13:2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在股市火爆、债市回调的“跷跷板”效应推动下,债券型基金的业绩分化不断被拉大,业绩表现最好与最差的收益率差距近15%。

  国泰债券等基金跌幅靠前

  据天相投顾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85只债券型基金中,近50只基金受到债券市场持续回调影响,自今年年初以来至2月17日的收益率告负,其中招商债券、国泰债券、东方稳健等债券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超过2%。但与此同时,仍有27只基金净值逆市上扬,融华债券以12.2%的收益率位居所有债券基金收益榜首。新年以来,债券市场进入了调整期,债券型基金的净值连续四周下跌。这与股票型基金降低自身的债券仓位有着很大的关系。不过,在上周债券型基金重新开始增长,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78%,但债券型基金的分化却格外的明显,上周仅有银河银联收益、长盛债券、华富收益增强等18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超过了1%。

  混合基金否极泰来

  牛年伊始,伴随A股回暖,可直接投资股票的非纯债型基金即混合型基金开始扬眉吐气。其中,据天相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中欧新蓝筹自08年7月25日以来,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6.75%,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8.71%。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市场热点板块的频繁转换使得基金的运作环境较去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个股选择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种市场背景下,有的基金依然固我的保持一定仓位,选择大盘股,很难做到战胜大盘,也有些基金反应灵活,快速调仓、波段操作,牢牢把握住各类市场热点和板块轮动机会,取得不错的业绩。

  债基大幅反弹可能性小?

  对于后市的债市走势,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基金经理钟鸣远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的流动性,从全年来看,继续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都是可期的,但由于大规模的财政政策需要政府和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未来债券供给将会对市场产生较为负面的影响。因此,资金面将是未来债市走势的关键,银行是资金面的主导;在经济增速和通胀水平较低的背景下,债券收益率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但综合来看债券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不过,信诚经典优债基金经理王国强表示,信贷则是近期股市和债市出现变化的根本因素。对于今年的债市,由于CPI和PPI也同时出现超预期的大幅回落,我国实际利率水平已经进入了正利率,这不仅提升了债券的投资价值,也给债券市场的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不应忽视债券型基金作为风险管理工具的重要性,应该将其作为资产配置的必备品种。(记者 丁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