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净值吸引新基民入场 债基再掀分红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为降低净值吸引新基民入场 债基再掀分红潮
2009年02月25日 13: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债券基金无疑成为2008年度的分红主力军,这一趋势在牛年后再度延续。续华安、富国天利、国投瑞银旗下3只债基年前发布分红预告后,天弘永利债券、泰信双息双利、国泰金龙债券等3只债券基金近日也先后宣布分红。不过,与年前集体分红兑现高收益不同的是,在1月份债券基金深度回调后,债基分红的目的在于借分红来降低净值,吸引新基民入场。

  3债券基金先后分红

  昨日,国泰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国泰金龙债券基金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40元。权益登记日为2009年2月26日,红利分配日为2月27日。国泰金龙债券基金自2003年底成立以来,已先后实施9次分红。

  2月19日,泰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基金分红,每10份基金派发现金红利0.30元。而此前2月10日,泰信双息双利债券型基金刚刚进行过分红,每份分红0.5元。

  天弘永利债券基金发布日前分红预告,天弘永利A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49元,天弘永利B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53元。

  债基分红赚人气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债券型基金的分红能力则来自2008债券牛市的丰厚收益,如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去年业绩高居第二,而泰信双息双利债券在前后不到2个星期进行了2次分红,显然是家底较厚。另一方面,由于去年债券市场涨幅比较大,今年债券市场机会可能有限,为了降低风险,基金公司也乐于为投资者锁定部分收益。

  同时,近日股市大涨,吸引了众多人气,相反债券市场却遭遇连续调整, 因此不少资金已经弃“债”投“股”,债券基金面临较大的赎回压力。民族证券基金研究员李媛分析指出,前段时间不少债券基金已跌破面值,而债券牛市的后半场还未走完,债券市场仍存在机会,因此操作较好的债券基金借分红来降低面值,吸引看好债券市场后市的投资者入场,赚取人气。(记者 袁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