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赎回有特点 留意剩余收益是否全部赎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货币基金赎回有特点 留意剩余收益是否全部赎回
2009年02月26日 11: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一天下班,路遇李大哥,他一见我便赶紧把我拉过来说:“这股市行情不好,我就想把我的钱全拿回来。你不是说货币基金安全嘛,我年前买了5万元的货币基金,一个月赎回来还是5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一听,呵呵一乐,说:“李大哥,这货币基金还真是个好东西。您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其实,很多人和李大哥一样,虽然买了货币基金,但是对它却不是很了解。

  货币基金和其他基金有些不一样的地方:第一、它的净值通常保持在1元,不会随收益变动;第二、它的分红方式通常是红利再投资,货币基金的收益体现在客户拥有的份额增加了;第三、判断它收益的多少是看它的七日年化收益和每万份收益,而不是净值增长率。李大哥用5万元买了5万份货币基金,但是他不了解一个月后自己的份额增加了,还按原来购买时的份额赎回。其实,他的收益还留在账上,而自己却以为没有获得收益。

  听了我的一番解释,李大哥有些明白了。他打了基金公司的客服电话查询,果然还有一部分份额保留在他的账户里。

  我继续解释:货币基金没有买卖手续费,流动性好,每天都有收益,是股市里的资金短期套利或者规避风险的好选择。但由于它与其他类型基金相比的特殊性,大家在赎回货币基金时有这样几点需要注意。

  第一,货币基金的收益是每天累计、按月结转成基金份额的。随着收益的不断增加,基金份额也逐渐增多。像李大哥这样的投资人,不了解自己份额增加,还按原来购买时的份额赎回,就会以为自己没有得到收益。所以,投资人在打算赎回前可先查询一下账户里的实际份额。

  第二,当投资人赎回部分份额时,未结转收益同剩余份额均留在投资人的账上,只有选择全部赎回份额时,未结转部分才会一并划到投资人的账户。

  第三,货币基金收益是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工作日结转成基金份额,在第二个工作日可以查询到。如果投资人在月度第一个工作日赎回,收益的结转尚不能查询到,因此,投资人按照可查询到的份额赎回后,还会有新结转部分的收益仍留在账上。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人可以要求基金公司的客服人员为您特殊查询一下当天的最新份额。

  第四,如果选择在月度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赎回,未结转部分的份额会在下月第二个工作日划到投资人的账上,因此,投资人的赎回款中也没有这部分收益。

  总之,由于货币基金按月结转基金份额的特性,当投资人赎回货币基金份额时,要留意是否还有剩余的收益没有全部赎回。方便时,可以让基金公司先帮自己查清楚或者咨询一下该怎么操作。

  货币基金虽然收益往往不及股票基金,但是它安全性好,流动性好,对于喜欢资产稳定增值和现金流动性好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家庭理财产品。(长盛基金客服中心供稿)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