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类基金业绩分化 投资股票的基金净值全部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类基金业绩分化 投资股票的基金净值全部下跌
2009年03月16日 13: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股票市场的下跌幅度不是很大,沪深两地主要股指的周平均下跌幅度为3.5%,但是,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净值却全部在下跌,不论什么类型的基金,不论新老基金,净值都有不同幅度的折损。这种情况在以往的周绩效表现中较为罕见,出现这种情况的唯一一个可能,就是开放式基金们都在卖股票,而且都卖得不干脆。

  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这三类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相互之间差距不大,分别为2.68%、2.55%和2.12%。前期,在市场上涨的时候,后两类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依次落后,可在市场调整的时候,这后两类基金净值同步调整的幅度却较为可观。由此来看,也许这两类基金还是没有充分汲取2008年度的投资运作教训,或者,其中的很多基金管理人缺乏一定的选时能力。在混合基金中,尤其是管理平衡型基金的人,如果不积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工作,就是违背了契约,就是失职。如果真是如此,那么相关基金公司完全没有必要发行具有“灵活配置”名称字样的新基金。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有几家基金公司的确是在把股票型基金作为自己的主要管理品种,这种公司发展战略,值得同业观察、研究、思考。(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 王群航)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