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详解成长型投资为何受青睐:收益空间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详解成长型投资为何受青睐:收益空间更大
2009年03月25日 12:0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中可供投资的股票通常分为价值型与成长型。价值投资的说法对许多投资者来说已经耳熟能详,但成长型投资的理念近年来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不少机构投资者操作的股票型基金产品也纷纷冠以“成长型投资”的名称。

  价值型股票通常是公司基本面良好,收益稳定,价值被低估、安全边际较高,市盈率和市净率往往比较低。同样的,因为价值型的公司比较成熟,利润增长的高峰已经过了。

  成长型股票通常指收益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股票,但这类公司的市盈率和市净率相对较高,但是看重未来成长的投资者认为,成长型公司发展速度快,具有更大的收益增长空间。

  从A股市场来看,中国作为一个高速成长的经济体,A股的整体市盈率一直较高。如果单纯看市盈率与市净率,有的投资者觉得很难买到便宜的股票。但A股中,尤其是一些中小板公司,上市时间不长,而资产和净利润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市值也不断扩大,短期内进入了指数成分股的位置。

  成长型投资之所以受到欢迎,与中国经济自身的特色不无关系。全球发达国家的GDP增速在个位数停滞不前,尤其是受到金融海啸影响后,甚至出现负增长。中国的GDP近年来一直保持着8%以上的增长,也离不开微观企业的高速成长。当前经济刺激计划频频出台,那些具有产业升级概念、受益于相关政策的行业与公司,其成长前景不容忽视。(海富通基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