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哪种收费模式更适合? 选A类至少需持有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基哪种收费模式更适合? 选A类至少需持有2年
2009年04月02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类收费结构是最常见的一种收费模式,基金公司除了收取管理费、托管费以外还一次性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B类或C类就不再单独收取基金的申购费和赎回费,而是按照固定的年费率从基金资产中扣除相应的销售服务费。

  很多债券型基金设有A类、B类、C类等细分的份额类别,各基金公司对于这些细分的份额类别均分别设置代码,分别计算和公告净值、累计净值。那么,众多的A类、B类、C类债券基金有何区别呢?

  分类债基净值回报略有差异

  A类收费结构:最常见的一种收费模式,基金公司除了收取管理费、托管费以外还一次性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

  B类或C类收费结构:不单独收取基金的申购费和赎回费,而是按照固定的年费率从基金资产中扣除相应的销售服务费。

  不同级别的基金合并运作,由于受申购赎回的资金量以及每日计提销售服务费的影响,两种级别的基金实际运作的有效资金不同,这会导致单位份额的净值回报率存在差异,但差距不大。

  从目前分级别的债券基金来看,收取销售服务费的B类或C类的债券型基金长期的收益略低于A类基金,但这并不代表选择A类的实际投资回报率超过B类或C类。考虑A类还需要扣除相关的申购和赎回费,抵消了一部分净值回报率,其实际回报率不一定超过B类或C类,如果选择购买A类的收费模式,至少需要持有两年,其实际承担的回报率才会高于购买B类份额。

  购买金额不大、持有时间不定的投资者适宜选择C类

  由于买卖无需支付成本,这样投资期限可长、可短,金额可大、可小。既可以把沉淀多年的活期存款好好盘活,也可以找到股票型基金获利后的资金避风港。

  购买金额在100万元以下、持有时间超过两年的投资者,适宜B类,即选择后端收费模式

  因为C类需向投资者收取每年0.3%、0.4%的销售服务费。如投资者持有时间在两年以上,选择B类的后端收费模式,有的债券型基金仅收取一次性0.6%的认购费用(两年以上赎回费为零),则成本更低。

  购买金额在几百万元以上的大额投资者,则适宜A类,即前端收费模式

  对一次性购买超过几百万元,如有的债券型基金规定是500万元以上的客户,选择A类的前端收费模式,则仅需缴纳如1000元每笔的认(申)购费,成本最低。(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