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建议:金融危机下应投资健康保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建议:金融危机下应投资健康保险
2009年04月02日 13:2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世界能摆脱金融危机吗?2009年理财的机会又在哪呢?在笔者看来,2009年的投资机会仍然不少,但是在宏观经济走势尚未完全明朗(继续下滑的经济数据和美国的CDS危机),股票市场也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可能重启的IPO和大小非解禁)的情况下,投资市场风险和机遇并存。

  现在大家不妨把眼光转个方向,投向每个人都需要但往往都忽视的健康医疗保险。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医疗保险有:综合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手术医疗保险、女性医疗保险、各种津贴保险(补贴或补偿)、重大疾病保险等。其中,重大疾病保险涵盖了癌症、瘫痪、脑中风、尿毒症、心脏类(重症)等一些常见的重大疾病。住院医疗保险是指住院时以实际支出的合理费用按百分比给付住院医疗保险金的险种,这类产品有些是按晚上24点为时日结算标准,有些是按入院起的24小时为一天结算,两者相差一天。那么,面对林林总总的医疗保险,我们该怎样选择呢?

  笔者认为重要的是两条:

  首先,要选择自己需要的险种。其次,要注意医疗保险的条款特点,如住院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都规定有一个观察期。观察期一般指自合同生效日起90天或180天。在此期间所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付。

  理财的金字塔结构告诉我们:最厚实的那部分应该是最稳健的必需品(健康医疗险、意外险、储蓄、储蓄的替代品货币市场基金),往上一层应该是有一定风险的证券投资基金,塔尖则是风险较大的股票、权证之类。健康是每个人所需要的,而且保险产品的特点是在年轻时购买会更加便宜,所以聪明的投资者,您是不是看到自身在变化市场中的保险需求了呢?(沈建新 顾 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