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精明“淘宝女”危机时刻乐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申城精明“淘宝女”危机时刻乐出手
2009年02月11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日电 题: 申城精明“淘宝女”危机时刻乐出手

  记者 崔煜芳

  “某女买了个大牌包包,原来三万元人民币的价格现只要六千,不要太爽哦。”类似的奢侈品打折信息是此间白领丽人津津乐道的“永恒”话题。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巨大打击下,不少大牌奢侈品也被迫低下高贵的头,在沪商厦悄然打起了折扣。这令申城精明的“淘宝女”内心乐开了花。

  “那些品牌手袋、皮靴,现在以三到四折的价格出现在你面前,怎不教人砰然心动!”梁小姐对着橱窗里心仪的物品,暗地里已决心出手扫货。上海女人买东西是出名的精明,不仅要货比三家,还要“忍”到一个合适的折扣价才会痛快出手。有的还经常利用季节差价来选购中意的物品。“以前买品牌包包须往海外旅游时采购,觉得比国内的便宜。现在,家门口的商店里也能买到相差无几的东西,那就乐得在金融海啸中‘拾贝’了。”某公司客户主管李女士说,她认为,“会买”的人也是懂得生活的人。

  不仅是奢侈品,即便是美容养颜保健品,沪女也乐意“趁机出击”。诸如燕窝、口服养颜保健品等,最近也常见促销和优惠。沪闹市中心静安寺一商厦养颜品专柜买二送一吸引人气。沪上一些刚刚生了孩子的年轻妈妈则以燕窝滋补身体,并认为其更天然。“其实,乍看这东西很贵,但一年花上万把块钱,合计到每天也还是可以承受的。”白领王小姐说,她自打生完孩子后就每天吃一小勺,感觉精神蛮好。

  据悉,现在香港铜锣湾一带的商店买五两燕窝可送一两,托熟人还可买到更实惠的,这些行情自然被上海女人了解得很清楚。她们会比较沪港间的差异,逢“便宜就出手。”

  “淘宝”心得多多的梁小姐认为,现在买皮靴等折扣低的东西,即便这个冬天快过去暂时不穿,放在家里也是划算的。她还说:虽然之前家中存的普洱茶贬值了,但鞋子包袋之类总是要用的,到了当令季节去买,肯定贵。它们应该比普洱茶好,能增值。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金融危机阴影下,穿梭在商店里的精明上海女人,用她们春意盎然的笑容装点了萧瑟的残冬。比起那些往常一甩手就是名牌而如今顾及钱包缩水的贵妇,工薪族精明的“淘宝女”们却能感受一番自在的乐趣。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