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十措施助在闽海内外企业摆脱发展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十措施助在闽海内外企业摆脱发展困境
2009年02月1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贤迅)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部分在闽海内外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外贸出口、加工制造业企业,面临着市场萎缩、资金困难、投资意愿降低、信心缺失等生存发展的困境。为帮助企业应对严峻挑战,福建今日宣布出台十条措施,支持在闽海内外企业持续发展。

  福建省工商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措施涉及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促进创业就业、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简化或放宽企业登记要求、企业出资、企业年检等六方面,与企业生存发展密切相关,直接影响到各类市场主体的准入和生产经营;政策受益面广,国有、私营和外资企业以及广大创业者都能普遍受益。

  为帮助企业股东解决受金融危机影响暂时出现的资金困难,缓解按时出资压力,福建工商部门决定,支持企业到资期限全部延长一年。实行分期到资且首期已到资的企业,因暂时性困难其余注册资本未能按期到资的,允许其到资期限延长一年;超过法定或章程规定期限还未到资的,企业申请减少注册资本的,可予以办理变更(备案)登记或通过年检。

  在企业年检方面,福建支持困难企业存续发展。企业成立后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或者资产负债表、损益表中未体现生产经营活动情况,但企业仍有生产经营意愿的,经企业书面说明情况后,予以通过年检。

  为了减轻企业负担,除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从事金融、证券、期货、保险、创业投资、验资、评估、担保、房地产经纪、出入境中介、外派劳务中介、企业登记代理等行业以及外商投资的公司外,企业年检可免提交审计报告;有困难的企业提交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免收年检费。

  据测算,该措施施行后,福建十八万户内资企业在今年开展的二00八年度企业年检中免予提交审计报告,可节省审计报告费用二亿元人民币以上,企业受益面非常广。

  此外,此次福建出台的十措施还包括支持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支持重点项目实行筹建登记、支持港澳地区自然人来闽投资免提交身份证明公证手续、支持企业逾期办理营业期限变更登记、支持用专项审计解决历史遗留的实物出资问题、免予处罚逾期年检企业等。(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