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祝:旅游成浙江新增长点 收入超两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赵洪祝:旅游成浙江新增长点 收入超两千亿
2009年02月12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浙江旅游发展大会上表示,二零零八年浙江旅游总收入超过了两千两百亿元,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从二零零四年到二零零八年,浙江旅游总收入增加了一千一百二十九亿元,增长了百分之一百点七。五年中主要指标翻了一番多。”赵洪祝称,随着旅游经济实力的提升,浙江旅游在中国的地位更加突出。“二零零八年,浙江省旅游总收入超过了两千两百亿元,居中国第三位。其中旅游外汇收入居中国第五位,国内旅游收入居中国第二位。旅游业已经成为浙江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赵洪祝表示,浙江旅游的发展格局已经逐渐形成。“浙江各地立足资源特色,以旅游大项目为抓手,加大了旅游投入。杭州国际休闲度假、浙中商贸文化、绍兴古越文化等十大旅游区正加快推进,旅游布局均衡发展局面已经逐步形成。”

  “浙江各地以城市为核心,加大旅游项目建设力度,加快交通、景区、酒店、城市公共标识等建设,累计投入九百多亿元,建成了一大批上规模上档次的旅游项目。”赵洪祝称,浙江的旅游基础设施正日臻完善。“浙江有二十六个城市入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居中国第一。浙江旅游城市普遍设立了旅游集散中心和咨询中心。浙江高速公路和重要景区沿线设立了交通标识牌,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正不断推进。”

  赵洪祝称,浙江旅游产业的结构正不断优化。“浙江各地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商贸旅游、生态旅游、海洋旅游、红色旅游,形成了六大旅游品牌。休闲度假旅游大幅增长,比重提高了十一个百分点。国际游客商务旅游比重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以观光游为主的格局逐步改变。”

  “浙江旅游对外开放逐步扩大,在英、法、德、美、俄等国家举办旅游促销活动,扩大了浙江知名度。”赵洪祝表示,浙江旅游带动作用正明显加强。“旅游业发展直接带动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同时还推动了农业、工业等相关产业发展。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浙江城市和新农村建设,有效改善了投资环境,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