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副省长:旅游业要趁势“危”中寻“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副省长:旅游业要趁势“危”中寻“机”
2009年02月13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3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朱丽珍)今天,浙江省副省长龚正在浙江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表示,二零零九年浙江省旅游业应在危机中寻找发展机遇,着力把浙江省打造成为旅游经济强省。

  龚正称,浙江省在遭受了冰雪灾害和金融危机的挑战后,二零零八年浙江省旅游业依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接待入境游人数达五百四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五点六,接待国内旅游人数突破两亿零九百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但随着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二零零九年浙江省的旅游业也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当威尼斯发生重大洪水灾害时,打出了‘百年一遇,水中游览威尼斯’的旅游口号,将灾难转化为了旅游商机。”龚正说,当浙江省旅游业遇到危机时,也应该从中寻找机遇。“一方面,在金融危机之下,很多企业早放假、晚开工,使得人们有更多的闲余时间。旅游业可针对金融危机下人们的旅游特点对线路做一些调整,如打造特色短线游、农家乐等,围绕‘诗画江南,山水浙江’的主题,吸引更多旅客。另一方面,趁着金融危机,旅游业也可做一些机制改革,提高竞争力。”

  龚正表示,“山水旅游”是浙江旅游业的一大特色,但是存在旅游产品单一,区域游市场薄弱等缺点。“珍珠很多,但是却未串成项链。虽是旅游大省,但却称不上旅游强省。浙江省旅游业应着重开发休闲度假产业和区域游市场,发展有深度的文化主题,把旅游与经济相联系,增强浙江省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