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咨询公司建议中国加强信息共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咨询公司建议中国加强信息共享
2009年02月21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彤)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技术服务和外包机构埃森哲高层二十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信息共享已成为对中国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的一个关键突破口,如果能有所突破,中国政府的服务肯定有很大的提升。

  埃森哲作为全球企业绩效提升专家,还从事构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研究和咨询工作。多年大量的研究使其为政府部门提高绩效建设积累了充足经验。他们认为,信息共享,包括在政府部门内部的共享和跨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

  埃森哲分析研究发现,新加坡属于信息共享比较发达的国家。例如,在新加坡某人搬家后,随后其通讯地址、电信业务、各种帐单等不需要逐一去更改,所有一切有关信息将通过一个整体的系统一次性更改。

  据知,目前 ,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也相继出现了一些信息共享的试点,但总体上看,中国信息共享水平还有待日趋完善。

  作为一种趋势,近几年中国政府一直在提倡建设服务型政府。埃森哲建议,要搭建一个比较好的服务型政府,要以公众为服务的中心,政府职能的发展要塑造一个标准一致的多渠道服务,另外,要提升政府的服务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提倡主动性服务。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中国在服务型政府建设方面发展很快,应对一些重大事件时,在整体的协调、为公众提供服务等方面已经表现得非常主动积极,整体协调能力强而有力,如地震、抗旱及面对金融危机等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埃森哲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连水木先生认为,中国公共服务管理有很大的潜力,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