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日应形成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合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日应形成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合作机制
2009年02月25日 22: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发生的“饺子事件”和“问题奶粉事件”等,使中国食品在日本市场上的形象受到一定影响。对此,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吕克俭25日提出,中日双方应探讨建立具有可操作性、互动性的技术平台,形成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合作机制。

  吕克俭是在25日举行的中日食品贸易促进与质量安全交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中方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吕克俭说,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为确保中日食品、农产品贸易顺利发展,双方应继续密切合作,抓紧探讨建立具有可操作性、互动性的技术平台,形成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合作机制。

  在25日举行的交流会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专门推出了“中国输日食品安全信息交换平台”。这一平台把我输日食品企业产品信息与日本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进行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大对日本消费者宣传推广,恢复日本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信心。”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霍建国说。

  针对金融危机的蔓延和加深,吕克俭还表示:“中日两国企业各具优势、互有需求,合作开发第三国市场已成为两国企业在经济严冬下‘抱团取暖’的新出路和战略选择。”他建议双方鼓励并支持企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以商业运作为依托,以发展共赢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国际竞争中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

  中日食品贸易促进与质量安全交流会是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日本富士施乐公司协办的。 (记者谭浩)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