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正在崛起的天津航空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正在崛起的天津航空城
2009年02月27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齐)从天津中心城区驱车向东行驶十五公里,便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工厂。

  走进空客中国总装厂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厂房中纵横交错的天车和由无数红黄两色工装夹具组成的工作平台。记者看到,正有五架空客A320飞机在此接受组装。按照工期要求,今年五月,首架中国组装A320飞机将进行试飞,六月即交付使用。

  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线所在地天津滨海新区临空产业区又称“航空城”。这里距北京一百一十公里,距天津港三十公里,规划面积一百零二平方公里,包括机场营运保障、航空教学科研培训、航空制造、航空物流、航空设备维修、商务会展六个功能区。

  以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项目为龙头,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古德里奇,法国佐地亚哥、泰雷兹,瑞士华格、索科墨和汉斯,日本纳博特斯克等在内的近一百家航空企业确定在临空产业区(航空城)投资建设,在建和竣工投产企业已达五十余家。一个以航空制造业为核心,以航空租赁业和航空运输业为主干,涉及航空研发、航空制造、航空物流以及航空金融等多个行业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已在天津初具规模。

  在此基础上,二00八年十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临空产业区共同建设中国直升机产业核心聚集基地,建设项目包括中航直升机公司总部、顶层研发中心、直升机总成和客户化中心、销售与服务中心和运营中心等,并于今年起在天津总装轻型民用直升机。

  二00八年十一月,天津滨海新区与法国BCI国际商务集团就举办二00九天津国际航空航天展洽会达成共识,并将天津作为展会永久举办地。

  法国BCI国际商务集团总裁史蒂芬•凯斯特在此间表示,随着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直升机生产研发等重大项目和零部件配套企业聚集天津,天津在中国乃至世界航空航天工业未来的发展中,将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法国BCI国际商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成更多航空航天企业参加展会,将展会打造成为中外航空航天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