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出发机票频现三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深圳出发机票频现三折
2009年02月27日 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莫非)记者二十六日从此间相关方面获悉,春运近期结束后,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广州和深圳出发北上至国内多数城市票价已经频现三折潮。

  记者在易网通旅行网特价区上看到,近期广州、深圳出发至西安、郑州、昆明、南京、杭州、武汉、桂林、长沙、成都等国内二十多个城市的票价均维持在三折左右,海口、三亚、天津等城市的折扣可达二至二点五折。除此之外,航空公司还在来回程和中转程上大做文章,如广州、深圳往返兰州、乌鲁木齐、哈尔滨、沈阳、大连、包头等北方城市只需一千五百元人民币左右。

  同时,往年在淡季时期依然能够保持坚挺的商务航线,今年也难逃低折扣大潮。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之间的往返航班大体维持在五折左右,提前五天以上购票甚至可以买到三折票。

  易网通旅行网市场总监梁树雄分析认为,需求的极度薄弱、运力削减无法赶上需求下降,致使票价和收益双双下降。在正常的年份,商务舱和头等舱旅客量约占总数的百分之八,但收入却占了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二十。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客流相比往年更加难以把握,三月开始的民航业淡季波及范围将更广。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显示,由于商务出行数据继续大幅下降,二00八年十二月份及全年国际民航运输头等舱、商务舱数据,同比下降百分之二点八和百分之十三点三,随着今年一月份的失业率继续增加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下降,民航运输业的低谷仍未到来,预计今年前几月的运输数据将会更加疲软。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