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美国商会预测未来三年企业投资预算大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南美国商会预测未来三年企业投资预算大降
2009年03月04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社广州三月三日电 (记者 郭军)华南美国商会今天在此间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华南地区经济环境仍然处于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之下,参与调查的企业未来三年的投资预算下降接近四成。

  该份报告名为《二OO九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共有五百五十一家企业参与调查,受访企业年收入总计超过二百六十亿美元,并在中国雇佣五十多万本地员工。

  报告显示,企业投资率有下降趋势:未来一年的投资预算比上年调查数据下降近六成,而未来三年的投资预算下降近四成。

  尽管如此,企业投资预算总量仍保持强劲:相较于二OO八年度报告中未来三年内总计至少一百六十亿美元的投资预算总额,在今年的报告中,受访企业未来三年的投资预算虽略显保守,但仍然达到一百亿美元。此外,投资预算超过五千万美元的比率与去年的结果几乎相同,说明重大的战略投资相对未受目前危机的影响。

  另外,尽管实现盈利但未达预期目标的企业数量比二OO七年高出百分之十三,仍有约百分之九十二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已经实现盈利或将在未来两年内盈利。

  持续以往三年来的趋势,今年有百分之七十二点五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的首要经营目标是向中国市场提供产品或服务。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指出:“由于国际市场上可以提供的资金流比以往减少,而亚太地区各国之间在吸引外资方面的竞争愈来愈多,所以产生了报告中的结果。”

  但他表示相信,尽管企业目前在经济危机中挣扎,政府若恢复一些以往的推广方式将推动投资,比如减税、免税期、激励计划等,同时也将有助于争取更多对华投资,增加中国劳动力的就业机会,并支持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