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副部长潘岳:环境税已开始运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环保部副部长潘岳:环境税已开始运作
2009年03月04日 05: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四万亿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环保部副部长潘岳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环保部将会按照中央的要求严禁“两高一资”项目上马,因此将不会影响五年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此外,学界也担心在保增长的大背景下,环境税和《规划环评法》的出台将会遥遥无期,潘岳昨日也否认了这一猜测。他表示目前环境经济政策的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贸易均进展顺利,作为绿色税收的环境税也已开始运作,但他强调这一方面并非环保部可以单独决定的问题,另外一方面还有诸多操作问题难以解决,“比如污染收费的问题,这个费怎样调整为税?”

  而《规划环评法》这一年来鲜有新消息传出,但潘岳还是表示,“规划环评据我所知也在进展当中,并不是停滞了。”(记者李静睿)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