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5月举行 谋危机下能源新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5月举行 谋危机下能源新路
2009年03月04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杜燕) 第五届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将于今年5月22日至23日在京举行。届时,来自全球30多个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领导将共同探寻在金融危机下的中国能源产业发展新思路。

  “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作为“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重要组成部分,历时四届,日渐成为中国能源领域层次规格较高、深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2009年是实现“十一五”目标的关键年,也是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年。本届论坛以“科学发展直面金融危机、结构调整推进能源战略”为主题,以立足国内、多元发展、依靠科技、保护环境、推进国际互利合作为宗旨,通过论坛的召开,加快我国能源领域节能技术的推广步伐,鼓励各行业在关键技术创新的能力,提升能源行业整体装备制造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我国能源事业,同时加强能源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努力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本届论坛由煤炭产业峰会、石油产业峰会、电力产业峰会以及节能减排与新型工业化道路峰会共同组成。论坛将邀请国家部委、业内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领导,就能源产业的实际问题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研讨,为中国能源产业的发展探寻新的思路。

  据悉,“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是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政府主管部门指导支持下,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石油企业协会等行业主要协会共同协办的一年一届能源盛会;由中际科信经济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由北京中际世源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全权负责本次论坛会务执行工作。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