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去年劳动合同签订率达百分之九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去年劳动合同签订率达百分之九十
2009年03月05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龙岩三月五日电 (记者 张彩林)记者从今天此间举行的福建省劳动工资工作会议暨劳动用工备案现场交流会上获悉,截至二00八年底,福建省企业劳动合同覆盖面达百分之九十八,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百分之九十,比二00七年底提高了百分之八点三。

  赖诗卿表示,二00九年,福建要将稳定劳动关系作为重点,切实帮助困难企业解决用工管理、劳动关系调整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密切关注金融危机对福建劳动关系的影响,及时发现劳动关系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开展服务企业活动,指导用人单位积极探索更有效合理的方法应对金融危机;指导企业加强人力资源管理;规范企业关闭破产、改制和经济性裁员行为。

  据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诗卿介绍,二00八年,福建以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为重点,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的实施;着力扩大集体合同制度的覆盖面;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宏观调控;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与工业园区创建活动,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重点,确保特殊时期劳动关系和谐,劳动工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二00八年底,福建省签订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合同七百七十四份,覆盖职工五十七万三千人;签订集体合同二万四千份,覆盖职工一百六十二万二千人。其中签订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八千七百七十二份,覆盖职工四十一万二千人。

  另外,二00八年,福建共安排八千零四十万元资金,帮助一百七十九家国有企业解决在改制、关闭破产和经济性裁员中资金不足问题,妥善安置了一万五千名职工。(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