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下乡”北京游首团抵京 广东农民喜游故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下乡”北京游首团抵京 广东农民喜游故宫
2009年03月06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莫非 林月明)“终于看到平时在电视里面才看到的故宫,太高兴了。”站在庄严的北京故宫前面,5日来自广东中山和肇庆的33名乡镇农村居民异常兴奋,频频叫随团摄影师拍照留住这难忘的一瞬间。

  由33位乡镇农村居民组成的旅游团是广东“旅游下乡”活动的北京游首团,由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承办组织,5日来到他们的梦想之地北京。

  记者了解到,由广东省旅游局和中山市、肇庆市、广州市花都区政府主办,东方航空公司、南湖国旅承办的“旅游下乡”活动自2月19日启动以来,备受珠三角农民欢迎。到目前为止,约有15万张“旅游消费补贴券”已经被派到中山、肇庆、花都三地的乡镇农村居民手中,其中近两成农民实现报名消费,对农村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已初步体现。

  “仅肇庆、中山两地的农业人口就超过160万,如果有两成乡镇居民参与,人均花费500元,首批试点区域可拉动消费就达到1.6亿元。”南湖国旅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这只是“旅游下乡”活动的“北京万人游”系列首团,该社将陆续有“旅游下乡”系列团队开拨至华东、云南、海南等地。北京首团在接下来的五天内,将游览故宫、长城、鸟巢、水立方等北京的传统和现代景点,亲身感受建国60周年以来首都的可喜变化。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