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青岛-烟台-威海城际铁路有望年内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信息:青岛-烟台-威海城际铁路有望年内开建
2009年03月08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将举办

  “龙”家具精品展览会和“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将于三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在广东顺德龙江镇如期举办。被授予“中国家具重镇”龙江镇是中国最大的家具产业集群基地。随着龙江成为广东省级家具产业升级示范区,整个行业的变革已势在必行,顺德家具业逆势升级转型得到政府和业界的肯定。

  据介绍,展会在稳固欧美等传统市场的基础上,加大了印度、泰国、俄罗斯、越南、中东、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市场的推广,届时将有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八万多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记者在当地了解到,具有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强的家具企业在出口萎缩的情况下,针对庞大的中国内地家具消费市场,家具制造企业仍有很多的商机。(孙建驹 蔡剑)

  青岛-烟台-威海城际铁路有望年内开建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连接胶东半岛上三个重要沿海城市青岛、烟台、威海的城际铁路有望年内开工建设,将于二0一三年建成。这条城际铁路正线全长近三百公里,总投资约三百一十五亿元人民币。建成后,烟台到青岛行程将缩短至一个半小时,青岛至威海将缩短至一小时四十分左右,均比现在的公路汽车运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该铁路主要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的城际客流,同时承担部分跨线客流。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二百五十公里,采用动车组运行。青烟威城际铁路与胶济客运专线、京沪高速铁路相连,形成胶东半岛与中国内陆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将促进胶东半岛与内地之间的交流,促进胶东半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楚航 红文)

  工银沪深三百基金创近期发行新高

  中国国内第六只沪深三百指数基金、银行系基金公司首只指数基金产品日前结束募集,首发规模达到三十六点零六亿份,有效认购总户数近八万户,募集规模及认购户数创近期股票型基金募集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工银瑞信沪深三百的成功募集表明,投资者已经对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较为认可,并重新看到了指数基金的投资价值。工银瑞信沪深三百指数基金原则上将采取复制策略,以跟踪沪深三百指数为标的,在保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以追求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充分发挥指数基金被动投资的产品优势。(闫晓虹)

  天津一汽威志节油挑战赛举办

  天津一汽威志车友节油极限挑战赛近日在广东东莞举办。凭借高效节能和动力强劲,威志目前已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经济型轿车的首选车型之一。

  东莞站的比赛是节油极限挑战赛的开篇,也是天津一汽车友竞技活动第一站。在之后遍布全国的二十多个城市的分站赛中,威志将上演一系列精彩节油大战,东莞分站赛后广东境内还有广州、佛山等分站赛,其后活动依计划由南至北逐步推进,冠军争夺战将在六月上旬的北京举行。威志曾荣膺中国年度经济型轿车大奖,更蝉联二00七、二00八年两届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节油总冠军。 (闫晓虹)

  二00九中国健康消费论坛在京召开

  为促进“建设生态文明”,倡导全社会建立健康消费观念,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信国安等协办的二00九中国健康消费论坛日前在京举行,各机构共同向社会发起《中国产地生态消费倡议书》。

  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不仅关注产品品质方面的基础性和功能性要求,还要关注产品原料产地先天生态性,原料的纯天然、无污染,生产过程的生态化等方面的生态环保性,且从单纯的物质享受转向具有保护生态环境、树立生态品质生活理念的理性、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 (闫晓虹)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