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致力成为中国最大轨道客车产业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春致力成为中国最大轨道客车产业基地
2009年03月10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三月九日电 (记者 史峻峰)未来三年,地处中国东北的长春市,将形成年产铁路客车五百辆、动车组八百辆和高速城轨车八百辆的产能,产值达三百亿元人民币。届时长春市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轨道客车产业基地。

  据长春市市长崔杰介绍,目前,以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占地六点五平方公里,总投资九十六亿元的长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在长春建成,有数十家轨道交通配套企业投资建厂,形成了轨道交通制造业的集群效应。

  资料显示,成立于一九五四年的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占有中国近七成的市场份额,其机车车辆产品也在近年频频出口,已经遍布十几个国家,其中,出口澳大利亚的不锈钢双层客车是中国客车产品首次进入发达国家。

  此间专家认为,虽然当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但由于中国实施的拉动内需政策,国内铁路客车、城轨交通市场需求旺盛,长春轨道客车产业在今后两三年内,将迎来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悉,长春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铁路客车和城市轨道车辆研发、生产与出口基地。因此,长春市正在全力建设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零部件制造中心、研发检测中心和维修中心,崔杰说,这“四大中心”今年就可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形成完善的轨道客车零部件体系、研发体系。(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