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家实力券商本周A股投资策略精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十一家实力券商本周A股投资策略精选
2009年03月10日 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握八二和二八轮动行情

  ⊙国元证券

  我们认为管理层下一步将着力于消费的改善,拟实施的医改、社保体系完善等将有利于百姓打消后顾之忧加大消费。不过医改和社保的完善和覆盖非立竿见效之事,如何在短期内拉动消费我们期待出台更多的政策。本周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由于去年2月春节及自然灾害的特殊原因,即将公布的数据或将有些超预期部分。在前半周数据公布之前预计股指仍将震荡攀升,而后半周数据公布之后对于数据的不同解读将引发盘面的一些波动,届时股指将在2150-2320点箱体内作出突破或重回箱体的选择。二八和八二仍然会在盘中轮动,对于“二”,银行、地产、石化、及本轮反弹以来一直滞胀的大盘蓝筹无疑是值得把握的重点。而对于“八”,政府工作报告所涉及的一些行业及板块可以把握,如节能环保、家电、商业连锁、军工、医药等。

  预期落空短期有调整压力

  ⊙国信证券

  此前市场预期政府会加大投资力度,但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并没有超预期因素,因此,无论是投资还是消费领域,短期而言市场面临调整压力;4月份是政府投资高峰期,我们预期会造成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持续反弹,同时造成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PMI、发电量等表现不错。但3月下旬开始的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利空使得市场持续向上动力不足,我们认为中期而言市场可能仍然维持震荡格局。

  投资策略仍然围绕两会政策报告展开,行业选择:1、配置反弹幅度相对较小,业绩增长风险较低及增长确定的行业,首选金融,其次医药;2、继续配置政策推动景气改善、投资拉动相关行业;3、关注年报分红送配。建议超配金融、汽车、电气设备、建筑建材、房地产行业、医药、农业。

  流动性仍是市场重要力量

  ⊙银河证券

  从目前情况看,流动性仍然是推动市场的重要力量。我们认为2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继续反弹应无悬念,一季度甚至可能会达到20.0%左右;今年以来隔夜回购利率和7日回购利率始终维持在低位,多数时间分别在0.9%和1%以下运行,是有统计以来该数据的最低值,说明当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非常充裕;基金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销售明显回升,今年以来已经或正在发行的混合型股票型基金募集的资金有近90亿规模,2月份还有3只股票型或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处于发行推广期,预计能带来20-30亿资金。

  本周是1、2月份宏观数据的密集发布期,我们认为,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反周期的调控政策效果已经初步显现。部分宏观指标向好将给市场提供一定支撑,而央行公布的信贷指标或会使银行板块继续受到追捧。

  两股力量博弈呈窄幅震荡

  ⊙浙商证券

  市场仍然处在两股力量的博弈之中,一方面国际金融局势恶化,欧美股市破位下行,对A股市场形成压制;但另一方面,作为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稳定股市又显得非常重要,因而政府的有形之手又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从技术上来看,上证综指目前运行于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之间,下档60日均线和半年线附近有较强支撑,上档2245点附近压力较大,近期上证综指可能会呈现一个窄幅震荡走势。

  本周市场仍将在两会会期中度过,两会将于15日结束。从历年两会期间的市场表现来看,还是上涨次数居多。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1次,下跌7次;深证成指上涨上涨10次,下跌8次;从历年两会之后一个月市场表现来看,股指表现似乎比两会期间更佳,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3次,下跌5次;深证成指上涨上涨12次,下跌6次。

  资金面充裕限制下行空间

  ⊙东方证券

  目前A股整体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以及充裕的流动性将限制股票市场的下行空间,但近期外部经济以及股票市场能否走出困境成为A股投资者的一大担忧。我们认为,本轮中国经济周期与外部经济体并不同步,经济复苏时点或将存在较大的时间差异。而决定股票市场走势的其他重要因素,如流动性以及市场交易机制也存在巨大差别,外围市场大幅下跌造成A股恐慌性下跌或将给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

  结合近期市场的风格转换特征,我们认为具有估值优势且盈利有超预期可能的银行、地产有望继续获得超额收益,看好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保利地产;近期有色金属行业期货仓单注销明显、库存下降、价格上升,可能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看好江西铜业和驰宏锌锗。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