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长:青岛将乘“帆”而上变身中国帆船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岛市长:青岛将乘“帆”而上变身中国帆船之都
2009年03月1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青岛市市长夏耕认真听会。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 修建华)因为啤酒而闻名于世的青岛在举办过奥帆赛后,又有了一个浪漫的新称呼:中国的帆船之都。不久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登陆更让青岛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人大代表、青岛市长夏耕今日在北京与中新社记者畅谈了后奥运时代,青岛将乘“帆”而上,全力打造“帆船之都”的城市梦想。

  夏耕说,青岛与帆船运动有着深厚的渊源:早在一九0四年青岛就有了帆船比赛的记录。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国帆船运动从这里起源。青岛建立了共和国成立后的第一个航海基地——青岛航海俱乐部,并率先开展青少年帆船的普及运动,可以说,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的摇篮。

  夏耕表示,奥帆赛的举办则是青岛厚重的帆船历史与现代帆船运动发展的一次完美融合,成为了连接青岛帆船运动过去与现在的辉煌舞台,青岛的帆船运动终于从过去走到了现在,而未来青岛帆船运动的发展则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何利用奥运后续效应,为青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成为了青岛必须面对和考虑的问题。

  “青岛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帆船之都、世界的帆船运动名城。基本的设想是,形成一个以奥帆赛基地为中心,以专业和业余帆船帆板训练为重点,以普及和推广帆船帆板运动为基础,集训练、竞赛、休闲、科教为一体的海上运动中心。”夏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娓娓道出青岛在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过程中每一个坚实的脚步。

  他说,借助奥帆赛,青岛建造了世界一流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场馆。现在,青岛奥帆中心已经成为全国普及推广帆船、帆板运动的海上运动中心、青少年帆船运动训练基地,也是国家航海运动学校和国家的帆船运动基地所在地,未来会充分借助和利用奥帆赛的设施和赛事组织经验打造国家级帆船运动科研教学训练基地。

  “我们希望加强与国际帆船运动界的交流,使青岛帆船运动的整体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夏耕认为,举办大型国际帆船赛事是打造帆船之都的重要举措。为此,青岛相继引进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国际著名帆船赛事。

  同时,从今年开始,每年八月青岛都将在奥帆中心举办“青岛国际帆船周”,着力打造亚欧国际帆船邀请赛、青岛国际op级帆船赛、“市长杯”青岛—大连帆船拉力赛、全国帆船锦标赛和青岛海上舢板大赛等国内外帆船和水上运动赛事,逐步将“青岛国际帆船周”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帆船节日。

  “帆船运动的未来在于青少年,青岛十分重视帆船帆板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夏耕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青岛已经建立了四十所帆船运动特色学校,成立了一百个青少年俱乐部。目前青岛已经有一千条OP级帆船,培育了一千多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

  如今,在青岛海面,不时可以看到白帆点点,帆船的雕塑景观也成为了青岛亮丽的风景线。有理由相信,借助奥运效应,“帆船之都”会成为青岛这座品牌城市的历史性新亮点,青岛作为中国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也一定会续写中国帆船运动的新辉煌。 (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